紫錐紙雕活動

桃園市治平高中楊森永教官及畢業校友林千惠(就讀台北商業大學),兩人憑藉對紙雕共同的興趣,雖然「紙」看起來平凡無奇,似乎沒有一點生命力,一張紙,除了可以畫,可以寫之外,其實還可以發揮創意,將它變成可愛的圖案;104年5月底假楊光國中小,帶領教育服務役男,以分會國中小校園之服勤役男,結合「紫錐花活動」創意紙雕延伸,辦理「紫錐紙雕役起來」體驗營活動,從熱情中塑造新思維、新觀念,將反毒教育向下紮根。

在學習活動過程中,透過紫錐花圖案新穎展現,強烈吸引著役男注目眼光,再配合自身的創意,透過教官老師的指導,紛紛展現出獨具特色的題材與樣式,最後將個人紫錐花便條紙作品完成,不禁驚呼原來透過身邊隨手可得的簡單材質,就能有如此藝術性的作品展現,役男臉上都展現出自信的笑容,亦建立藝術風格,鼓勵暨陶冶役男培養多元學習興趣,激發創造力之來源。

發現與役男互動有增無減,秉持「熱忱、紀律、服務、創新」之初衷,透過紙雕作品展現,提升個人自我效能,增強問題解決能力,帶回服勤處所,影響孩子,進而降低校園偏差行為,遠離毒害。楊梅國中秀才分校役男說道:藉由活動的過程,學習謙卑與付出,體驗生命的意義,自我存在的價值,於服務學習中成長,並培養積極正面的價值觀。楊明國小役男也說:一本便條紙,從無到有,讓役男親身去體會,手做的樂趣,在服勤繁忙之餘,學習到不同體驗。再者「紫錐花」創意紙雕:結合紫錐花運動之推廣,彼此間共同分享創作,呈現不同面貌型態之反毒象徵。活動結束後,拿起獨自完成且自豪的作品,開心合影留念。

 

f_12331882_1

 

P_20160624_172602

P_20160624_163622

P_20160627_09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