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國文領域開會記錄

  • 課發會相關事項宣達:九年級短文寫作課改成認識歷史
  •  下學年選書版本–翰林
  •  票選總召–
    1.傅美琴 1 票
    2 .梁宜芬 3 票
    3.廖佩雯 11票
    4.鄭麗惠 2 票
    5.高偉 0 票
    6.周雅芬 0 票
    7.周幼梅 1票
    8.洪翠雯 0 票
  •  下任總召 廖佩雯 老師 恭喜!!

交接——-領域的經費約120元

  •  素珠老師提議:國文課是否可以不要兩節課連在一起?因為作文只要一節即可完成,若是還有第八節,負擔過重

老師們表決結果—贊成維持原案:6票

贊成分開,不要連上2節:7票

  •  美智老師提議閱讀桃花源因流於形式建議不要同一時間寫作

表決結果:讚成原案,同一時間全校統一寫作,認為這樣比較有感覺:6票

老師們各自找適當時間寫作:3票

  • 結論:學校還是要規定一個最後期限,部分國文老師可以提早讓學生寫作,以避免在全校寫作時手邊卻沒書的困擾。不管何時,學校還是要安排一節週會或自習時間讓班級進行寫作比賽。(部分班級國文老師彈性於該節之前完成並事先向教務處報備)
  •  表決是否要依照原案安排各年段國文老師批閱並給名次或是讓各班國文老師自行選出3名優秀作品,並頒發獎狀,鼓勵更多學生。

結果:贊成原案:4票

改變為由國文老師自行選出3位優秀作品:14票

  • 結論:未來閱讀桃花源比賽以鼓勵學生為出發點,每班國文老師自行批閱不再交由負責老師,僅需於時間內將優秀作品3件交給教務處, 並請教務處頒發獎狀。不需要獎金。
  •  希望學校能慎重將此一比賽結果與優秀作品公佈出來,讓學生得以觀摩學習。
  •  校長發言:作文抽查發現有些學生只寫一行,內容很少,要請老師多費心指導。未來希望能將書法融入教學,可以讓學生進行書法練習

201206051604250

 

 

 

 

 

 

 

 

 

 

 

 

201206051604251